close

有鑑於新人業務同事也即將離開公司
綜合自己目前目前第三份廣告公司以及同事經驗
決定分享新鮮人以及上班的Gap大揭密!

現在公司找AE,很多時候是在組織不完善(缺乏AM)主管又沒空帶人的情況下招募的
這種時候AE就必須特別自立自強(我的前兩份血淚工作啊Q


多數時候AE甚至剛從學校畢業,不說當業務的基本知識
就說職場該有的態度我都覺得很需要被磨練
「積極度」是在這個職位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包含追客戶、創意進度,甚至是跟老闆匯報目前工作狀況都需要 非 常 積 極 !
若公司裡主管能時刻盯著你幫你潤飾信件內容、手把手教你注意事項那你很幸運
如若沒有,那遇到不懂的是即便只有一點點都要發問
讓老闆知道你的工作狀況除了讓他知道你有在做事你也比較能做到「對」的事

在學校的時候你可能沒有這樣的經歷,
所以會有一直發問一直追進度是不是會打擾別人是不是會被討厭的想法
但為了完成你的工作勢必就會被murmur,當然如果你能在人際關係的處理上很順利那當然就超完美

P.S AE的工作很大一部份是在「溝通」,溝通中最重要的環節就是確認彼此腦內的畫面是一致的
所以時刻發問很重要,不懂裝懂導致溝通有誤讓創意白做工,甚至給了客戶錯誤的東西
那你就失去了當AE的價值了

此外也想跟大家談談向老闆匯報工作,甚至寄信務必一定要CC主管的重要性
第一、如果出事客戶一定找大咖談,若是需要補救甚至賠償,都不是一個AE可以處理的
          事情你都自己解決,那真的出事老闆怎麼幫你?
        (這絕對不是推卸責任,而是保護公司也保護你自己的行為)

第二、他是老闆(主管)他也要向上頭或者客戶回報進度啊!
           幫助他在說明時能對案子的掌握度更強是我們的工作,跟他一起出去開會也才不會覺得丟臉!
           才不會覺得老闆怎麼都靠靈機應變唬爛客戶,老闆有面子你也同樣有了裡子阿~

在當AE的時候你一定會幹盡各種雜事和鳥事,想著要不是為了進客戶端、要不是文案工作難找
想把AE當跳板,老子我才不幹呢!
曾經我也覺得憑什麼創意就像是大明星可以任意耍脾氣
我們就像小跟班要幫忙叫計程車還要幫導演倒水甚至跟公司上上下下打好關係
可是這就是我們的工作啊,讓創意專心產出、讓案子順利進行、讓自己也好做事
這些是鳥事但也是我們的養分,因為我們接觸了這麼多
抱怨前,我會先檢討我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夠好
也許有壓力,覺都睡不好,但哪天回頭望你真的會發現自己不一樣了

看吧我就是超奴才打得出以上那段(掩面)
最後,有任何鳥事想分享或者想知道更多鳥事都歡迎在底下留言喔~~~

 

arrow
arrow

    Mi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