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部落格描述,我是一位非本科系而且目前仍在學的"學生"
但因為學分都已經修完,因此不用進學校,所以能上班的時間是滿滿五天喔
如果想申請正職,有完整的五天空檔我覺得是很重要的
因為廣告業是一個需要一直跟公司以及客戶保持聯繫的行業

關於客戶的內部機密,若非正職簽署保密條款,公司可能對於案子的下放權限有所疑慮
這也是為什麼我堅持不以「實習」名義進入公司的原因之一
其他之二之三可能是很多大公司對於實習是不支薪的、實習所學也非常有限



因為學生身分(而且又通勤上班)最常被問到的就是

Q1:你要怎麼向我保證,如果我錄取你後你會天天來上班

其他類似的問法是
遇到困難的時候你通常會怎麼解決它?

到目前為止累積的面試過程,我發現很多時候面試官問的問題並不一定需要有多完美的回答
但通常他們會透過你的回答來了解你這個人的邏輯思考以及表達能力(這是完完全全騙不了人的!!)
對於容易緊張、反應速度不快的人我覺得最好的準備方式是
多思考你為什麼想進入這個行業(動機)、你過往的經驗是否能幫助你勝任這個工作
平常的時候對這兩個問題就要多思考,當你能說服自己的時候你一定也能讓面試官看到你的決心

更重要的是,被問的時候不會啞口無言甚至像在背稿



但最重要的前提,也是大家普遍心裡的疑問肯定是
Q2:你的履歷是不是很厲害?為什麼對方會願意約你面試

我個人的履歷並沒有很厲害,但我覺得我比大多數人擁有的優勢是
很早就確定自己未來想走行銷或廣告相關類別產業
因此不管是大學的社團、實習還是校外比賽,我都會選擇跟這產業比較相關的職位或競賽
所以在我的履歷上有一個企劃書比賽經驗、一個新創行銷實習生實習和一個媒體代理商實習
除了媒體代理商的經歷,其實大多跟廣告並沒有太多關聯
而就自己的面試經驗,我也真的必須說,
這些實習和比賽經歷只是讓面試官知道你大學其間
除了有認真讀書認真玩,也有努力為自己的未來做準而已
因為這真的都不是什麼很厲害的經歷,重要的是企圖心


另外想補充的是,大家千萬不要小看 *Cover letter 的作用

在拿到目前這間公司offer前我也真的是投了很多封履歷,而且都石沉大海阿
以下是個人認知,並沒有實際跟主管或人資確認過
如果一樣是正職的職缺,有一個工作經歷半年到一年的新人和一位仍在學或即將畢業的新鮮人都投遞了履歷
那請問,新鮮人的致勝點是什麼呢?
在學經歷固然重要,但我想最重要的一定還是熱情還有動機!
因此在CV部分我除了會客製化給各公司對該公司的了解
也會描述自己為什麼想進入這個產業還有自己對於這產業的熱情

何為Cover letter?
找工作,除了寫履歷表和附上相關資料,最好要在附上一封信
說明你為麼對這份工作有興趣、你的能力、未來的努力方向等等
如果你是用郵寄的話,Cover letter就放在履歷表和資料的最上面
如果是用Email,Cover letter就是寫在Email裡,履歷表和資料都當作附件檔案
-詳細範例在網路上都找的到喔-

沒有一定保證有用的方法,有些東西在別人看起來是幸運
但這個「幸運」如果沒有先前的重重鋪陳現在也不會實現

有問題也歡迎留言詢問我喔~~~

arrow
arrow

    Mi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